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苍溪县创新投融资方式解决企业“融资难”>>详情
索 引 号 008478033/2018-01013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苍溪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18-11-07 主题词 苍溪县创新投融资方式解决企业“融资难”
苍溪县创新投融资方式解决企业“融资难”
【字号:
打印

⑴投贷结合。与农发行等7家银行机构建立“经办人员交流互动、主管领导每月联动、主要领导季度推动”的多层级政银企合作机制,着力争取信贷试点,实行融资信息互通、项目进度互动,降低信贷准入门槛,提升不良容忍度。目前已与银行机构签订项目意向合作协议9类13个,授信43.73亿元。⑵债贷组合。组建一批基金债券,向上争取国家、省发改部门和政策性银行的专项建设基金支持,成功申报3批次国家专项建设基金项目4个、总投资3.4亿元,与贵商银行联合在全市率先组建5亿元的政府债务平滑基金,与国融证券、红塔证券联合探索发行5亿元的全域旅游基础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收益债券,与贵阳银行组建7亿元的脱贫攻坚投资基金。⑶多元整合。对接川投集团、华西集团、川化控股等5家国有企业和上市公司,对投资额度大、资质要求高、回报效益好的融资项目开展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支持引导PPP项目公司向政策性银行、国有商业银行申请PPP项目贷款,通过降低融资利率减少政府付费额度。目前,已完成PPP融资储备项目3个59.8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