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剑阁县强化寄递物流业监管全力保障“双11”>>详情
索 引 号 008474032/2018-0907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剑阁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18-11-09 主题词 剑阁县强化寄递物流业监管全力保障“双11”
剑阁县强化寄递物流业监管全力保障“双11”
【字号:
打印

(1)落实安全措施。明确各寄递物流企业负责人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与13家快递企业签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书,与185家寄递物流网点负责人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执行“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个100%制度,严格对寄件人身份信息、收件人身份信息及交寄物品等进行核查登记。(2)建立联动机制。建立由县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管局、邮政公司以及乡镇政府和派出所为组成单位的寄递物流行业监管领导小组,建立联动机制、畅通信息渠道,联合协调处置矛盾纠纷。对12个乡镇51个末端网点违规收取取件费信访问题进行调查处置。(3)开展专项治理。将危险性较大的、安全生产条件较差的寄递物流企业作为监管的重点,集中开展专项治理,预防利用寄递物流渠道寄递非法管制物品以及危害公共安全物品事件发生,并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落实整改措施,限期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