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律协“同心团”开展送法进藏区寺庙活动>>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268/2018-0108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18-11-09 主题词 广元市律协“同心团”开展送法进藏区寺庙活动
广元市律协“同心团”开展送法进藏区寺庙活动
【字号:
打印

10月22日27日,广元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杨建军,广元市律师协会会长殷勇带领市律协“同心团”5名律师赴市律协对口援助甘孜县开展“送法进寺庙”活动,并分别与相关寺庙签订了法律顾问服务协议。

24日,在甘孜县司法局的陪同下,市律协“同心团”前往甘孜寺和大金寺寺管会参观学习。王海臣律师面向甘孜寺和大金寺僧人宣讲了《宪法》,主要从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对公民权利的保障,宪法的历史沿革,宪法的基本内容,民族宗教政策和公民的基本权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25日,市律协“同心团”分成两组,分别到扎拉寺和东谷寺开展法治宣讲。何国泉、何忠明律师分别为扎拉寺和东谷寺僧人讲解了《宪法》。

据悉,按照《四川律师公证法律服务团送法进寺庙三年活动规划(2018-2020)》的要求,2018年至2020年,市律协“同心团”每年开展送法进寺庙活动不少于2次,每次活动时间原则上不少于3天。坚持“法律进寺庙差什么就普什么”,围绕僧尼群众关注的“热点”抓宣讲,着重抓好《宪法》、《刑法》、《国家安全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讲;围绕依法常态化治理的“难点”抓宣讲,就甘孜县寺庙较为突出的枪支刀具管理、消防安全、财税改革、违章建筑等方面的法律法规进行深入宣讲。

通过为期三年的送法进寺庙活动,要进一步增强僧尼群众法治意识,构建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良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