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农业局狠抓餐厨废弃物泔水养猪监管工作>>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380/2018-0137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农业局
发布日期 2018-11-09 主题词 广元市农业局狠抓餐厨废弃物泔水养猪监管工作
广元市农业局狠抓餐厨废弃物泔水养猪监管工作
【字号:
打印

1.加强集中排查。对全市城乡结合部、乡镇周边泔水喂猪进行全覆盖排查,全市共有泔水养猪场(户)531户,其中规模场5户,专业户147户。督促养殖户建立泔水收购、处理和使用台账,宣传提高畜禽养殖人员的社会责任感和自律意识。

2.强化联合执法。建立健全日常检查制度,加强与食品药品、工商等部门协调,明确职责,齐抓共管,形成餐厨废弃物全链条监管机制。加大突击巡查力度,严密防范使用未经高温处理的餐厨泔水喂养畜禽行为。

3.严保饲料质量。强化饲料企业使用油脂的管理,固定和选取油脂原料的正当供应渠道,禁止使用初产地不清、来源不明和不合格的油脂原料,严防地沟油和餐厨泔水流入饲料生产环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