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罗春彦副巡视员到我市苍溪县调研企业科技创新>>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196/2018-070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科技和知识产权局
发布日期 2018-11-12 主题词 罗春彦副巡视员到我市苍溪县调研企业科技创新
罗春彦副巡视员到我市苍溪县调研企业科技创新
【字号:
打印


11月9日,省科技厅罗春彦副巡视员赴我市苍溪县调研高新技术企业和产业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郭俊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罗春彦副巡视员、郭俊局长一行到广元果王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四川苍溪吉通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了解企业产学研合作、技术攻关、产品开发等创新发展情况,听取企业对科技创新方面的意见建议,就加快企业创新发展与企业负责人一起交流探讨,同时对企业勇于创新、坚持创新,以创新推动发展表示赞赏,对苍溪县推动科技创新、加快创新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罗春彦副巡视员在调研中指出,要重视科技创新,加强研发投入。企业作为创新的主体,要将科技创新作为实现持续发展、做大做强的核心支撑,进一步建立健全创新制度,加强创新力量配备和创新研发投入,以创新增强核心竞争力;要加强产学研合作,提升研发实效。及时关注行业技术创新、产业发展动态,瞄准市场需求确定研发方向和攻关课题,加强与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产学研合作,共同、持续开展协同创新,切实解决企业创新发展的技术问题、关键问题;要加强成果转化应用,提升研发效能。对既有的市场前景好、科技含量高和成熟度好的成果要根据市场行情,加强调查研究,因地制宜利用和发挥本地资源优势,结合用户要求和市场需求不断改进,推进技术成果迅速转化、产业化、规模化,降低创新成本,推动成果实实在在的转化为产值、利润、税收,以技术创新抢占市场,不断做大产业链、延伸价值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