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档案局完成 《抗日战争档案汇编·广元卷(一)》初稿编撰>>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452/2018-046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档案局
发布日期 2018-11-13 主题词 档案
广元市档案局完成 《抗日战争档案汇编·广元卷(一)》初稿编撰
【字号:
打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深入开展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研究”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家和省档案局统一安排部署,近日,由广元市档案局牵头,联合苍溪县、旺苍县、剑阁县档案局完成《抗日战争档案汇编?广元卷(一)》初稿编撰。该卷内容分为抗战宣传动员和抗战支援保障两部分,主要包括1936年7月至1948年9月期间,广元各县开展抗战宣传纪念活动,献金交粮,捐款捐物,节食运动,征募寒衣,动员参军,兵役征集等内容。共收录档案385件,704页。

通过本卷编撰,将广元地区的抗战历史客观、真实地呈现在世人面前,彰显广元人民对抗日战争作出的巨大牺牲和不可磨灭的贡献,对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团结奋斗,努力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