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大力整治餐饮油烟污染>>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911/2018-0146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环保局
发布日期 2018-11-14 主题词 广元市大力整治餐饮油烟污染
广元市大力整治餐饮油烟污染
【字号:
打印

(1)宣传引导强意识。坚持将餐饮油烟污染整治作为世界环境日等主题宣传的重要内容,作为广元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重要抓手,环保、城管、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在市城区开展餐饮油烟污染整治的通告》,并张贴、发放1万余份,多角度多形式全覆盖开展宣传活动,城管执法人员包户宣讲有关政策法规,督促引导经营者安装油烟净化设施。

(2)以奖代补促改造。对市城区2398家餐饮门店全面摸排,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制定油烟污染治理工作方案,坚持点源治理,示范带动,大力实施餐饮油烟整治示范工程,2018年度安排专项资金500万元,采取“政府补点,个人出点”的以奖代补方式,鼓励餐饮企业进行油烟净化设施改造,采用公开招标的方式确定第三方监测机构,确保整个环节公开、透明、公正、专业。截至目前,已完成餐饮油烟设施改造190余家。

(3)专项整治抓规范。加强市城区露天烧烤管控,督促市城区门面经营户,入室经营并使用无烟灶具,严禁乱排油烟。对露天烧烤摊点逐户送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成其进入政府规划烤摊区经营。从10月25日起,专项开展露天烧烤尤其是夜间露天烧烤油烟污染整治行动,通过下发书面通知、限期整改、先行登记保存、依法取缔等形式对夜啤酒、夜烧烤严管重罚。截至目前,已督促51家烧烤经营户入室经营,取缔露天烧烤153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