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我市整治虚假广告信息见成效>>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567/2018-0108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工商局
发布日期 2018-11-15 主题词 我市整治虚假广告信息见成效
我市整治虚假广告信息见成效
【字号:
打印

部门联动,合力整治。十一家部门联合印发《广元市2018年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工作方案》,确定对各级各类广告发布媒介开展虚假宣传整治工作,全面清理涉及导向问题、政治敏感性问题及公序良俗的、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人身健康、重大财产利益的广告。建立季度医疗广告行政审批抄告制度、医疗机构发布虚假违法广告情况抄告制度。加强主流媒体广告发布报备管理工作,对报备的县区电视台发布商业广告进行监督管理,督查履行法律审查责任,从源头上预防虚假违法广告行为。

重点整治社会热点。开展涉嫌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排查清理开展互联网金融广告专项整治,对注册名称和经营范围中使用“资产管理”、“投资管理”、“财富管理”、“股权投资基金”、“网络借贷”、“P2P”、“股权众筹”等字样的1070家企业宣传印刷品、网站等媒介进行排查摸底。销毁违法金融印刷品广告500余份,市工商局利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及信息平台发布投资类广告风险提示3条,立案查处2件,移送涉嫌非法集资等扰乱金融市场秩序违法线索4条。

分层级监管规范。建立违法广告提示预警机制,对一般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提醒、警告和纠正;对监测发现问题集中的传统媒介、重点互联网平台进行行政约谈和告诫;对监测中发现严重违法广告立案查处。加强对广告活动主体的舆论监督和社会监督。今年以来,及时处理违法广告举报30,行政约谈广告经营主体15人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5份,发出规范广告发布行政建议书2份。

全天候实时监测。依托省工商局广告监测中心,对市级3家主流媒体8个媒介广告发布活动进行监测,及时查看省局监测平台的情况通报,派发、处置涉嫌违法广告线索。今年以来,共监测各类广告6.12万条次,同比去年监测总量增幅40%,广告违法条次违法率从去年的0.8%下降为0.6%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处各类广告违法案件56件,罚没金额75.7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