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全市司法所暨社区矫正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268/2018-0109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18-11-15 主题词 全市司法所暨社区矫正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全市司法所暨社区矫正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字号:
打印

    1114,全市司法所暨社区矫正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省司法厅基层工作处副处长苟玉伦、社区矫正处副处长王雪玲,市司法局局长岳大文、副局长廖兴泉出席会议。剑阁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忠莅临会议现场并致辞。各县区司法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市县区局相关科室人员等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现场会组织与会人员参观了朝天区社区矫正中心、剑阁县剑门关司法所和下寺司法所,并在剑阁县城召开会议。

会议指出,广元地处贫困山区,经济欠发达,贫困程度深,能在这种情况下建立如此规范的司法所,着实不易,剑阁县剑门关司法所和下寺司法所既坚决贯彻了省厅要求,又体现了本地特色,是规范化的典范,现代化的标杆,值得大力推广。广元市政府率先出台了《加强广元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工作方案》,创新推出“四个整合、四个到位”和“四个四”的工作方法,全市司法所建设卓有成效。广元要进一步落实部、厅的安排部署,切实把加强司法所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正视差距、补齐短板,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全面做好新形势下的司法所建设工作。朝天区社区矫正中心设施完备,功能齐全,人员保障有力,可以在明年申报“省级规范化社区矫正中心”。根据重新组建的司法部职能定位,社区矫正属于刑事执行职能之一,当前,广元要全面落实社区矫正规范化建设巩固年活动各项工作部署,全面推进社区矫正中心建设,继续提升社区矫正工作信息化水平。

会议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系列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全市司法所和社区矫正工作,强化思想认识,抓住历史机遇,坚持问题导向,推动两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站在推进法治建设的高度认识司法所工作,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坚持“三个导向”和“五个坚持”的基本原则,切实加强组织机构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司法所业务建设,凝心聚力推进全市司法所建设跨越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从贯彻国家安全观的高度看待社区矫正工作,严格按照全省“五年三步走”发展规划,准确把握总体思路,全面实施“六大行动”,加强社区矫正中心建设,加快推进信息化监管,认真履行监督管理职能,做好业务培训,扎实开展教育矫治和培训就业帮扶工作,不断提升全市社区矫正“法治化、规范化、智能化”水平。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社区矫正教育管理工作现场会精神,通报了全市社区矫正执法技能“大比武”考核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