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2018年上半年新录用公务员呈现五个特点>>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241/2018-0263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18-11-19 主题词
广元市2018年上半年新录用公务员呈现五个特点
【字号:
打印

 2018年上半年广元市新录用公务员310名,从相关情况分析,呈现五个方面的特点。

一是学历水平高。此次录用人员中研究生8名占2.6 %,本科253名占81.6%,大专49名占15.8%;中共党员74名占24%。此次从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中考录47名,学历设定为大专及以上,实际考录人员中本科学历38名,占80.9%。市级部门职位招录38名,本科级以上学历36名占95%。高学历高素质人才补充进入公务员队伍,尤其是给基层机关注入新鲜血液,对改善现有公务员队伍结构和知识、年龄老化,推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的公务员队伍必将起到良好促进作用。

二是专业分布广。此次录用人员共涉及专业名称150余个,排在前几位的分别为:财务类37名,工商行政类33名,语言类27名,法律类25名,环境类24名,工程类21名,电子信息类13名,医药类6名。更大程度上满足了各用人单位对工作岗位和各类专业知识的多元化需求。

三是基层倾斜力度大。认真落实《关于做好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的实施意见》(川人社发〔2015〕28号)放宽学历、专业限制、年龄条件、开考比例等倾斜政策,面向县级及以下职位272名(其中县级职位186名,乡镇86名),占87.7%;艰苦边远县乡招录计划181个,占总计划的58%;面向本市户籍和在本市长期工作人员招考36个,占纳入艰苦边远地区范围职位计划的19.9%;将154个计划的开考比例放宽至1:3,占纳入艰苦边远地区范围职位计划的85%。更加突出了重基层、重基础的用人导向。

四是应届毕业生录用比例大。此次录用人员应届毕业生51名,占16.5%,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难的问题。

五是本市考生录用比例大。此次录用人员本市考生222名,占71.6%,对于稳定基层公务员队伍有较好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