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我市单笔最大人寿保险理赔赔付到位>>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8-05397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日报
发布日期 2018-11-20 主题词 我市单笔最大人寿保险理赔赔付到位
我市单笔最大人寿保险理赔赔付到位
【字号:
打印

我市单笔最大人寿保险理赔赔付到位
理赔金额509万元

 
    11月19日,记者从在青川县召开的全市保险业务工作推进暨现场理赔会议上获悉,在对青川农商行“安贷宝”客户冯女士进行的理赔中,中国太保寿险广元中心支公司向冯女士的家属代表现场支付了理赔金509万元,这也是我市单笔最大的人寿保险理赔金额。
    副市长关颐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我市保险业发展较快,全市保费收入从2007年的6.65亿元增加到2017年的42.38亿元,增长6.3倍,年均增长20%;保险深度(保费占GDP的百分比)从2007年的3.19%上升到2017年的5.79%;保险密度(全市人均保费)从2007年的216元/人增加到2017年的1394元/人,保险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不断提升。目前,全市有市级保险机构21家,乡村保险服务网点2600多个,形成了覆盖城乡的保险业服务网络,带动就业1.8万余人。近几年,每年驻市各保险公司缴纳各种税费1.5亿元。2017年,全市共支付各类赔款和给付14.21亿元,是2007年的7.6倍,充分发挥了保险业社会“稳定器”“助推器”的作用。
    “我们希望以本次理赔会传递一种保险正能量。”关颐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重要意义,不断开创我市现代保险业发展新局面,为全面推动广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同时,希望大家关心、支持和参与保险,把保险渗透到生产、生活各个方面,让保险使我们生活更美好。

    (记者 唐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