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再安排再部署 坚决打赢非洲猪瘟防控持久战>>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380/2018-0140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农业局
发布日期 2018-11-23 主题词 广元市再安排再部署 坚决打赢非洲猪瘟防控持久战
广元市再安排再部署 坚决打赢非洲猪瘟防控持久战
【字号:
打印

1120日,全省启动了非洲猪瘟防控特别重大()疫情应急响应,广元市也按要求及时启动了非洲猪瘟防控特别重大(Ⅰ)疫情应急响应。

1.逗硬执行调运规定。11月21日起暂停生猪跨市调运,暂停生猪产品跨省调运,暂停省内疫情市生猪产品调入广元。加大陆上交通、航空港口、电商物流的查验封堵力度,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全天候开展应急查验,严防疫情传入扩散。

2.开展三大专项整治。扎实开展监督执法与检疫监管、猪肉产品规范经营和储存、餐厨剩余垃圾规范处置三大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打击违反非洲猪瘟防控要求,私屠滥宰、私自收购贩运销售生猪和生猪产品以及偷喂泔水养猪、偷排和偷售餐厨垃圾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期间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顶格处罚,并建立举报奖励和黑名单管理制度;对情节严重的,实行行业终身禁入。

3.开展三大排查监测。扎实开展生猪拉网式全覆盖检测排查、猪用饲料拉网式全覆盖再核查、冷库经营者冷冻食品经营者和市外输入生猪产品拉网式全覆盖再核查三大排查监测行动。对发现来自疫情省的,立即封存,按规定采样送实验室检测,病原学检测结果为阴性的解除封存。对无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的,立即做无害化处理。对来自疫情省已分销零售的产品,全力追溯,坚决将疫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