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举行“宪法宣传周”律师集中宣誓仪式>>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268/2018-0114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18-12-03 主题词 广元市举行“宪法宣传周”律师集中宣誓仪式
广元市举行“宪法宣传周”律师集中宣誓仪式
【字号:
打印


    2018年12月2,按照司法部和省司法厅关于举行“宪法宣传周”律师集中宣誓活动的通知要求,广元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组织全市律师参加律师集中宣誓仪式,全市共设8个会场举行,242名律师参加宣誓仪式。

    上午10:00,市本级宣誓仪式在市司法局举行,全市11家直属律师事务所律师有105人参加,7个县区司法局也同时组织辖区内律师集中宣誓。宣誓仪式按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律师宣誓规则》进行。宣誓时,全体人员面向国旗奏唱国歌,宣誓律师身着律师袍,面向国旗,举起右拳,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忠于宪法,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恪尽职责,勤勉敬业,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努力奋斗!”誓词宣诵后,宣誓律师们纷纷签署了誓词,并由监誓人确认效力。

    整个宣誓仪式庄严隆重,参加宣誓活动的新老律师们纷纷表示,在面对国旗庄严宣誓的那一刻,维护公平正义、捍卫法律尊严的使命感、神圣感油然而生!在今后的执业生涯中,一定牢记誓词,努力恪守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维护法律尊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