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中学开展宪法法治教育讲座>>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268/2018-0115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18-12-04 主题词 广元中学开展宪法法治教育讲座
广元中学开展宪法法治教育讲座
【字号:
打印

在“12.4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市司法局副局长王洪奇应邀到广元中学学术报告厅开展法治讲座。广元中学4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了讲座。

王洪奇以“敬畏法律、珍爱生命,做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合格公民”为主题,从“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意义”、“法治的几个基本概念”、“认真学习《宪法》”、“青少年常见的违法犯罪类型和典型案例”等四个方面,结合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案例,对宪法法律知识进行了解读,为广元中学学子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他要求,青少年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不要早恋、戒掉网瘾,禁毒防艾、珍爱生命,防止打架斗殴和校园欺凌,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做到修养根植于内心、自觉无需提醒、自由以约束为前提、事事为别人着想,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好公民。

讲座开始前,广元中学党委委员、工会主席何晓华宣读了聘请王洪奇任广元中学法治副校长的决定,并颁发了聘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