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苍溪县招商引资商贸物流项目——苍溪县新能源汽车综合服务园区建设项目>>详情
索 引 号 008478033/2018-01108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苍溪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18-12-04 主题词 招商引资
苍溪县招商引资商贸物流项目——苍溪县新能源汽车综合服务园区建设项目
【字号:
打印

一、项目背景:新能源汽车产业是国家重点支持发展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也是实现我国能源安全、环境保护以及中国汽车工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和产业战略转型的迫切需要。目前,中国十二个部委已相继出台20多项政策,包括购车补贴、车辆购置税和车船税税收优惠,新能源汽车国家科技计划重大项目、产业技术创新工程、城市公交车成品油价补贴改革、充电设施建设奖励、充换电优惠电价、新建纯电动车企业管理等,新能源汽车产业各种要素、资源、发展条件基本形成。2016-2020年,我国将进一步普及新能源汽车、多能源混合动力车,插电式电动轿车,氢燃料电池轿车将逐步进入普通家庭,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量预计超过500万辆,项目建设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二、建设地点:陵江镇群辉村2组(高速路出口右侧)。

三、建设内容及规模:项目规划占地13.33公顷,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主要建设集新能源汽车销售中心、展示体验中心、租赁中心、平台网络服务中心、美容装饰维修中心、金融服务中心、充电桩等为一体的新能源汽车综合服务园区。

四、建设条件:苍溪位于四川盆地北缘、秦巴山脉南麓,嘉陵江中游,处于广元、绵阳、巴中、南充中心地带高速路一小时圈内,重庆、成都三小时圈内,与成渝经济区、关中—天水经济区紧密相连,亭子口水利枢纽综合效益全面发挥,广南高速、兰渝铁路、G75兰海高速贯穿境内,空中航线四小时可抵达国内绝大多数省会城市,具备公路、铁路、航空三位一体的综合交通优势。同时随着我县现代商贸服务业的加速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加快推进,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别以9%和10%以上的增速增长,人民群众消费观念和生活档次明显加强,新能源汽车初步进入城市消费端口,公交、出租、公务、环卫、旅游观光、医疗救护、家用等领域对新能源汽车需求量增大,服务需求增多,项目市场广阔。

五、投资概算:预计总投资5亿元人民币。

六、前期工作开展情况:项目区已完成建设规划,拟对外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七、合作方式:独资、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