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商务局对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第206号提案答复的函>>详情
索 引 号 008453514/2018-062 公文种类 发布机构 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18-12-05 主题词 发展“广元造”绿色食品
广元市商务局对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第206号提案答复的函
【字号:
打印
 

赵洪龙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发展“广元造”绿色食品的建议》(第206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广元市不断深化流通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扩大消费长效机制,以市场带动产业转型,推进西部重要商贸物流基地建设。市商务局结合职能职责,通过“川货全国行”等市场拓展三大活动和开展广元食品饮料推介会,全方位营销“广元造”名片,不断提升“广元造”产品知名度和美誉度,提高市场占有率。

一、坚持市场导向。食品饮料行业是我市传统优势产业,优质产品、食材众多,而“川货全国行”展销地多为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型城市,这些城市对外开放程度高,商流物流信息流聚集,“广元造”产品市场潜力巨大,其中茶叶、调味品、农副土特产品、休闲食品等产品深受市场欢迎。同时,也根据不同城市产业特征,有针对性的组织市内优质产品参展促销。

二、坚持突出重点。今年全省拟在全国中心城市开展100场左右“川货全国行”等市场拓展活动,届时“广元造”产品将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扩大影响。依托我市食品饮料、生态康养等优势特色产业,进一将“广元造”产品规模做大、品质做优、品牌做响;通过展销活动,找准市场支点,走互补共赢之路,借活动之势拓展市场空间,与本地商超、购物中心、餐饮酒店等建立供销合作关系,提升市场份额。以创建生态有机农产品示范市为契机,加强农产品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生产,提升农产品质量,使农产品进入中高端消费市场,出口欧美日韩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增加产品附加值,有利促进农民增收。

三、坚持机制创新。建立“广元造”产品名录库,根据不同城市的地域特点、风俗习惯等,有针对性的选择企业和产品,实现特色化、差异化展销;开展“互联网+市场拓展”,利用电子商务平台,创新网络参展活动,全领域、多层次丰富活动内容,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促进展销转变,实现由展销到拓宽渠道长期合作转变,帮助企业提高参与展销活动的经济效益,开辟更多的销售合作渠道,增强“广元造”产品品牌影响力和经济带动力;加大政策扶持,对市场拓展“三大活动”参展企业给予专项资金支持,对列入市级活动计划、统一组织参展的企业,给予额度不等的参展补贴。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商务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祝你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