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商务局对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第302号提案答复的函>>详情
索 引 号 008453514/2018-063 公文种类 发布机构 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18-12-05 主题词 康养旅游商品业发展
广元市商务局对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第302号提案答复的函
【字号:
打印
 

民革广元市委: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快康养旅游商品业发展的建议》302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加强旅游商品的开发、宣传和营销

我市康养旅游产业要素发展极不平衡,特别是康养旅游商品业发展严重滞后的状态确实存在,近年来我局在对我市旅游商品的开发、宣传和营销上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加强广元旅游商品的宣传。通过川货全国行、市场拓展活动,组织广元市旅游商品参加苏州、广州、兰州等地的旅游商品展,提高广元旅游商品的销售渠道,和市场占有率。加大政策扶持,对市场拓展和参展企业给予一定的参展补贴。

(二)积极参加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来提高广元旅游商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由旅发委牵头,商务、经信、农业、等部门配合,开展了广元市旅游商品评选大赛,甄选了四线三区的特色旅游商品参加省旅游局举办的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朝天核桃工艺品获得“四川十大工艺品”称号、广元七绝和青川黑木耳获四川优秀食品奖。

(三)积极发展电商市场拓展。围绕苍溪猕猴桃、剑门土鸡、朝天核桃、青川山珍等优势资源和产品,充分发挥七绝商城、京东广元馆、阿里巴巴广元馆等大型电商平台优势,加大旅游产品,特别是农副产品线上线下销售力度。积极参加省上组织的各类网络展销会,加大旅游商品推广销售力度。

(四)省运会期间在5家大型宾馆开展“女皇味道”广元特色旅游商品展和免费赠送旅游商品伴手礼活动,积极宣传推广广元旅游商品。

(五)开发康养旅游商品。按照体现地方文化、方便携带、包装精美的思路,对麻柳刺绣、唤马剪纸、白花石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广元七绝”等特色农副产品和剑门石斛、青川蜂蜜、杜仲、天麻等保健品进行系列开发,产生了一批具有地方特色、工艺性、实用性和保健性的旅游商品。

二、下一步主要工作措施

以实施特色康养旅游商品开发工程为抓手,推动特色产品向康养旅游商品的转化和融合发展,着力解决谋划不精、政策不优、产品不佳、龙头不强、市场建设滞后等发展短板,努力延伸旅游商品产业链,积极扩大旅游商品行业规模,不断健全旅游购物要素功能,将旅游商品产业培育成为全市旅游经济的重要增长点。

你们的建议对我们的工作具有较强的借鉴和指导意义,感谢你们对我市康养旅游商品业发展的关心、支持和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