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剑阁县立足“三新”推进实现农村人人老有所养>>详情
索 引 号 008474032/2018-0993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剑阁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18-12-07 主题词 剑阁县立足“三新”推进实现农村人人老有所养
剑阁县立足“三新”推进实现农村人人老有所养
【字号:
打印

(1)配实新机构。配备县信息平台专职管理员3名、乡镇民政协理员57名、敬老院工作人员28名、村(社区)兼职信息员264名,构建县有管理员、乡有协理员、村有信息员,县、乡专职,村(社区)兼职的农村养老服务体系。

(2)搭建新平台。建立集信息管理、机构监控、居家服务、社会救助以及政策宣传“五位一体”的综合信息管理服务平台,在网用户5万户。结合平台启用12349养老服务热线电话,满足多元化养老服务需求。

(3)完善新模式。依托日间照料中心或农村废旧厂房、学校建立养老服务站,在农村聚居点设立养老服务点,建成了敬老院和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14所、村(社区)日间照料中心50个、农村幸福院74个,养老服务站207个,养老服务点264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