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8-05759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日报
发布日期 2018-12-10 主题词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
【字号:
打印

邹自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

到2020年新改建农村公路全部达到四好农村路建设标准

    12月7日,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
    会前学习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就全力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和追责问责的批示、赴德阳市现场督导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指示,尹力省长在《四川省服务保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专报》(第46期)批示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抓紧抓实问题整改,紧紧扭住未整改完成的问题不放松,按照既定方案,不降标准、不降质量,集中攻坚完成整改。要举一反三,反复学习、认真总结,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会前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不断强化预算绩效管理。市财政局要抓紧建立财政绩效管理考核办法,把考核结果运用体现到预算安排上来,做到奖优惩劣。要提高资金使用绩效,坚持厉行节约,进一步控制和降低行政运行成本,突出强调绩效导向,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要严肃财经纪律,严守财政工作和资金管理的法律底线、政策红线,加强监管,进一步扎紧财政资金管理、分配、使用的笼子,建立公开透明的管理制度,确保财政资金安全规范高效。同时,市属国有企业在贷款资金的使用上也要强调绩效管理。
    会议对艾滋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要高度重视,把防控工作摆在各级政府工作的突出位置,相关部门要履职尽责,加强日常督导,强化工作保障,抓紧抓实防控工作,降低发病率。要加强基层防控能力建设,各县区要对辖区防控工作负总责。要强化源头防控,争取对重点群体的检测全覆盖。要严把婚检、孕检关口,建立健全告知制度,加大宣传教育力度。
    会议审议通过了《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实施意见》。根据《实施意见》,到2020年,全市将创建2-3个省级示范县,新改建农村公路全部达到四好农村路建设标准,乡镇、建制村通客车率达到100%。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统筹协调,及时安排部署,加强反诈中心建设,强化宣传防范,提升群众识骗防骗能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元市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办法(送审稿)》。该《办法》适用于本市行政区域内城市规划区和国道、省道、县道、乡道沿线及高速公路建筑控制区外户外广告设置和管理。
    会议传达了12月2日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要求,2018年12月至2019年1月要在全市组织开展涉及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的危化品生产装置和储存设施安全风险的排查和检查。

(记者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