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人社局“放管服”改革成效明显>>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8-05843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18-12-11 主题词 广元市人社局“放管服”改革成效明显
广元市人社局“放管服”改革成效明显
【字号:
打印

广元市人社局对照国务院、省市政府“放管服”改革的总体部署,局党组从年初布局开始发力,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一是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主持召开“放管服”改革专题会议,研究自查问题清单,拟定15条整改措施;两次专题调研市政务服务中心人社综合服务大厅,与市政务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现场解决问题。

二是局领导班子成员分组带队、分课题调研,深入基层开展“大调研”活动10次,形成调研成果报告5篇。

三是开展各项证明、申报材料清理活动。清理出部门之间互开证明材料10項,取消5項;取消行政许可事项申报材料32件,承若办理事项在法定时限的基础上平均压缩70%,编制规范市县统一的办事指南并在门户网站公布。

四是出台了“广元市人社系统窗口工作人员服务规范、考核办法和值守制度”等三项制度,规范全市人社系统窗口。服务行为。合理调整市本级人社综合服务大厅布局,设置综合业务办理区、休息等候区,自助服务区,便民填单区等,设立人社综合服务窗口22个,新添加叫号机1台,自助缴费机2台,等候区靠背长椅6组;大厅配齐值班长1名,业务引导员2名,开展窗口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培训300人次,为群众提供“预约、延时、导办”等服务,所有窗口业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