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精心组织开展全市煤矿自救器实操佩用培训工作 >>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8-05848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18-12-11 主题词 广元市精心组织开展全市煤矿自救器实操佩用培训工作
广元市精心组织开展全市煤矿自救器实操佩用培训工作
【字号:
打印

根据四川省安全监管局四川省煤监局《关于在全省矿山企业开展自救器实操佩用专项培训的紧急通知》和广元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关于在全市煤矿企业开展自救器实操佩用专项培训的紧急通知》文件要求,广元市安全监管局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各产煤县区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协同配合下切实落实此次自救器实操佩用专项培训工作。自救器实操佩用现场培训工作由市应急救援支队派专人,对全市正常的生产、建设以及隐患整改矿井所有入井矿工、管理人员以及其他需要入井的人员,开展自救器实操佩用专项培训工作。

11月5日至14日,市应急救援支队派出33个培训工作小组,对全市煤矿企业分片区、分批次开展了自救器实操佩用培训。共培训煤矿企业33家,其中朝天区4家、昭化区1家、利州区6家、旺苍县22家,培训2350人。

为不影响煤矿企业正常生产,培训工作组积极与各县区主管部门沟通联系安排培训时间。在培训中注重理论与实操相结合,先进行理论讲解,让每名矿工熟知自救器的构造原理、性能、使用条件、佩戴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而后组织矿工对自救器进行实操佩用训练,要求每名矿工在规定时间内快速准确完成佩用,佩用时间不低于25分钟,行走距离不低于1公里,进一步提高矿工在突发事故中的自救、互救以及面对危险时的逃生能力和应急处理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