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副司长蒋玮来苍溪县调研城市贫困问题>>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284/2018-0104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18-12-18 主题词 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副司长蒋玮来苍溪县调研城市贫困问题
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副司长蒋玮来苍溪县调研城市贫困问题
【字号:
打印

12月11日,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副司长蒋玮一行到苍溪县专题调研城市贫困问题。市民政局局长安永平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县委书记张寿于,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双拥办主任黄剑,苍溪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安宗明陪同调研。

蒋玮一行先后看望慰问了陈建兰、杨志良等城市精准扶贫户,与他们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产生活情况,为他们送上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及慰问金,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在党委政府的政策支持下和自身的努力下,早日脱贫奔康。

座谈会上,安宗明向调研组一行就该县城镇困难居民基本情况、扶贫对象条件及认定程序和帮扶措施等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张寿于简要介绍了该县县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2016年下半年,该县启动城镇精准扶贫工作,县委、县政府下定决心解决城市贫困群众脱贫问题,围绕“五个一批”路径,开展“十个专项扶贫行动”,建立“五大保障机制”,确保城镇困难居民达到“七有三保障”目标。通过近三年的帮扶,取得了城镇贫困对象更加精准,干部更加亲民实干,多部门共同发力形成合力,社会更加和谐稳定的显著成效。下一步,该县将继续深入推进城镇精准扶贫工作,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找准工作切入点,早日实现城镇贫困群众脱贫奔康。

蒋玮对苍溪县开展城镇精准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苍溪在开展农村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同步启动了城镇精准扶贫工作,且精准扶贫工作思路目标明确,抓的准,抓的实,具有前瞻性和战略眼光,有效破解了城乡救助体系统筹发展难题。

蒋玮强调,苍溪县要主动作为,用好用足现有政策,在改革创新中大胆探索和试验。一是要认真研究、解读、挖掘现有政策潜力,准确把握工作基调,运用好政策各方面有利条件。二是要健全完善救助制度,强化措施办法,着力推动生存型救助向发展型救助转变。三是要在现有工作机制上,积极建立困难群众基本信息数据库,积极整合现有救助资源,进一步加强城镇贫困群众脱贫工作。四是要积极设立慈善组织运作基金,点面结合,做到社会救助有侧重,有重点。五是要认真总结苍溪城镇扶贫经验和方法,突出特点和亮点,积极申报优秀案例评选,为国家城镇精准扶贫工作提供参考。

会前,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该县城镇精准扶贫专题片《渴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