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市水务局用心用情扎实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401/2018-0122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 2018-12-18 主题词 老干部
市水务局用心用情扎实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
【字号:
打印

2018年市水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市老干部局长会议部署,坚持精准服务工作理念,发扬求真务实工作作风,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用心用情、敬爱至恭做好全局老干部服务工作,全面提高老干部工作质量和水平。

1强化武装抓学习。采取问卷调查、集中辅导、专题党课培训、座谈讨论等形式,开展多层次、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组织引导全局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及省委、市委重要战略部署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特点、新目标和新要求。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和学习教育,引导老干部发挥余热,释放正能量,展现老干部的阳光心态。

2丰富活动增活力。通过开展离退休支部活动、主题党课、老科协座谈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畅谈改革发展、讲述优良传统文化,传递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今年以来累计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党节主题活动、旺苍木门会议会址、苍溪红军渡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活动、“五好老干部评选”活动,以先进典型的力量对我局老同志的政治、思想引领起到了激励和鼓舞积极作用。

3)脱贫攻坚献余热充分发挥老科协水利分会的优势,积极为脱贫攻坚建言献策,组织水利分会专家建立了朝天转斗乡“双峡湖水库科技服务营地”,为工程建设提供科技咨询和科技指导;组织老科协水利分会的老专家、技术骨干开展“助力脱贫攻坚、服务全面小康”活动,选定昭化区张家乡大雾村精准扶贫点,帮助村社新建山坪塘4个,蓄水池10个,争取扶贫、水利资金60余万元,用于扶贫致富实体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