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助推高质量发展>>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161/2018-0244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日期 2018-12-24 主题词 广元市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助推高质量发展
广元市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助推高质量发展
【字号:
打印

2018年以来,广元市紧紧围绕省委确定的“一号工程”,立足实际,突出三大重点任务,以全面创新改革为引领全面助推高质量发展。

一是全面推进“9张清单”落实,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加强创新平台建设,推进成果专利转移转化, 实施省、市、县科技成果转化项目168项,全年预计实现成果转化产值183亿元。

二是着力推进科技金融结合试点,建立信贷融资风险补偿机制,设立科技与金融结合专项资金,出台《科技金融资助资金管理办法》,我市首家科技支行广元市贵商村镇银行科技支行正式揭牌营业,探索科技金融新产品和服务模式,建成科技金融服务机构2家,科技型企业保险服务中心2家,推出科技金融产品8项。

三是突出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深化成广、西广等合作,扩大合作范围与领域,搭建创新发展平台推动共建共享共用,2018年仅与西安合作军民融合产业产值约1亿元。

四是扎实推进人才制度创新,完善人才培养政策体系,提升人才工作开放度,出台《广元市“蜀道英才工程”实施意见》,建立与成都、西安、兰州、重庆“四大城市群”的战略合作机制,持续深化与清华大学、中科院成都分院等高校院所全面合作,累计达成合作协议278项,产出重大科技成果200余项;引进急需紧缺专业高层次人才1320余名,精准选聘32名清华大学等知名高校博士来广创新创业,吸引31名院士、330余名专家来广贡献智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