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解读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举行--坚定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9-023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19-01-02 主题词 坚定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
解读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举行--坚定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
【字号:
打印

市委七届八次全会26日闭幕,为了让各级各部门更好地学习贯彻本次全会精神,12月28日下午,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解读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对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

发布会上,市委副秘书长梁元昊对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的主要特点、成果等作主发布。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王武生主持发布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党组书记、主任盛锦,市旅游发展委党组书记、主任张骏,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刚富,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郭仕友,市环保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乔梁,市扶贫移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坪,市农业局副局长王海军就“持续打好决胜全面小康‘三大攻坚战’,夯实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坚实基础”“聚焦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加快推进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建设”等社会各界普遍关心的热点话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梁元昊说,这次全会有三个鲜明特点,一是全会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根本政治责任,旗帜鲜明讲政治,是一次政治对标、思想看齐、行动整队的大会;二是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推动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是一次理论武装、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大会;三是全会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咬定青山不放松,强力展开市第七次党代会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战略谋划,是一次找准焦点、调准焦距、握紧拳头、重点出击的大会。

“这次全会首次把市委常委会工作要点作为全会议题,是一大创新和亮点。”梁元昊介绍说,全会取得了五大成果,分别为:审议和讨论了《关于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充分肯定、高度评价了市委常委会2018年的工作;讨论了《市委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概要提出2019年常委会着重要推进的十五项重点工作;市委书记王菲《关于2019年市委重点工作安排的考虑》全面安排部署了明年各项工作;市委书记王菲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对全会精神贯彻和当前工作作出安排;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广元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

“只要我们坚定抓好贯彻落实,各项事业将取得更大成绩和进步。”在梁元昊看来,《市委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是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对明年工作安排的“设计图”,是决战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冲刺之年的“作战图”,为推动明年工作取得新成绩做了充足准备。市委对2019年的工作安排考虑从全市实际出发,突出重点工作,创新思想方法、工作方法,聚精会神抓好几件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支撑力强、对发展牵引带动作用大的事情。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盛锦、张骏、田刚富、郭仕友、乔梁、李坪、王海军表示,明年将通过“扎实推进工业强市,新型工业持续健康发展”“突出生态康养主题、全域旅游主线、提质增效主调,坚定不移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加快建设内联外畅、通江达海、辐射甘陕、融入亚欧的进出川门户型综合交通枢纽”“聚焦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确保‘一江清水出广元’”“深入实施脱贫攻坚三年行动,持续开展脱贫攻坚‘大比武’”“乡村振兴实现突破的切入口,主要放在项目投入、园区建设和产业发展上”等工作,努力推动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得到认真贯彻落实。

新闻发布会吸引了《四川日报》《华西都市报》《广元日报》、广元电视台等省市10多家新闻媒体记者的采访报道。

(记者唐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