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360余名农民工用法律武器拿回了属于自己的工资>>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268/2019-02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19-01-03 主题词 360余名农民工用法律武器拿回了属于自己的工资
360余名农民工用法律武器拿回了属于自己的工资
【字号:
打印

1227日下午,在广元市剑阁县综合物流园某项目工地务工的360余名农民工拿到了220万元人工工资,连同1214日已经发放到位的第一笔220万人工工资,至此被该项目总包方和某劳务公司拖欠的440万元人工工资已由项目开发商全部兑现。

广元市法律援助中心与市直属律所四川通慧律师事务所按照广元市司法局岁末年初为农民工讨薪法律援助专项活动的部署组成律师工作团队,全程参与该项目农民工工资的协商支付,协助项目开发商逐一确认了每一名农民工的身份,审核了农民工工资数额的真实性。

不仅如此,广元市司法局还多次向项目所在地的农民工群体宣讲劳动法律法规和法律援助专项活动内容,发放《法律援助便民服务手册》和《广元市务工人员维权手册》,解答农民工法律咨询。

20181119日,全省“岁末年初为农民工讨薪维权法律援助”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广元市各级法律援助机构和法律服务机构按照省厅工作部署,对辖区内企业、返乡农民工权益纠纷进行大排查,及时发现农民工被拖欠工资的风险点,提前介入分析,制定法律维权措施,运用诉讼和非诉讼等多元手段积极参与农民工欠薪维权纠纷化解。活动首月,受理农民工讨薪维权案件50件,请求金额94.38万元,挽回经济损失金额233.23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