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新民棚户区变电梯公寓404户居民喜选新居>>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9-052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日报
发布日期 2019-01-04 主题词 新民棚户区变电梯公寓404户居民喜选新居
新民棚户区变电梯公寓404户居民喜选新居
【字号:
打印

“想都想不到,老了还能住进电梯公寓!”3日上午9点,市城区新民片区棚户区选房现场,年过六旬的翠屏社区居民钟敬元选好中意的房屋后说道。

选房现场,居民们认真地挑选房屋,并小声咨询着相关事宜,显得有条不紊,一旁还放置着取暖器、饮水机等设备。两架摄像机全程记录着选房过程,在外等候选房的居民可以直接通过显示器看到内部选房场景。

从2日开始,新民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涉及的404户居民开始选房,首日已有130户居民完成选房。安置小区一共4幢楼,有672套面积在79.4到124.18平米的房屋供居民选择,户型多达11种。

“404户里面只有157户是棚改户,还有247户是1985年建市统建还房未改造的灾后重建户(以下简称还建户)。”项目推进办负责人告诉记者。

钟敬元就是还建户之一。据核算,他的还房面积约为129平米,当天他选的两套房面积一共有190余平米。按照还房实施方案,超出的61平米中,40平米按照成本价购买,21平米则按照市场价结算差价。

这也是还建户享有的一项福利。

“以前老房子在二楼,楼梯乱堆乱放,经常看见老鼠。”钟敬元说,“改造了好啊!两套新房子,儿子一套,女儿一套,咋能不开心嘛!”

而157户棚改户超过还房面积10平米以内的,可以按照成本价购买,超过10平米以上的,按照市场价购买。

棚改户郭润礼也打算选两套房,“我的还房面积有214平米,今天打算选两套109.74平米的房子,也是给儿子、女儿各一套。”他笑着说。

记者从该项目推进办了解到,市委市政府要求,让群众春节前住进新居,因此从去年11月起,相关工作人员就开始为此次选房工作做准备。“去年11月我们就通过预选房,对居民的选房需求进行了摸底,今天居民都是有备而来,所以现场秩序很好。”市征拆办征拆二科负责人告诉记者。

当天一共安排了150户居民前来选房,全部选房工作将于4日结束。“下一步,我们将积极与选好房的居民进行沟通,宣讲政策,加大服务力度,确保他们尽早入住新居。”推进办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张欣桂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