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彭清华调研天府国际机场及空港新城建设推进情况>>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9-0179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19-01-11 主题词 彭清华调研天府国际机场及空港新城建设推进情况
彭清华调研天府国际机场及空港新城建设推进情况
【字号:
打印

1月10日,省委书记彭清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前往成都市调研天府国际机场及空港新城建设推进情况。( 记者 欧阳杰

1月10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前往成都市调研天府国际机场及空港新城建设推进情况,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强调要充分认识天府国际机场建设的重大意义,坚持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功能定位,坚持高标准高水平施工建设,排除万难全力冲刺攻坚,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建设任务,把天府国际机场打造成为引领成都乃至四川开放发展的新动力源,打造成为西部地区新一轮开发开放的重大标志性工程。

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参加调研并出席专题会议。

隆冬时节,天府国际机场建设现场热火朝天,一万多名施工人员奋战在建设一线。彭清华、尹力来到T2航站楼、综合交通换乘中心、机场南线综合管廊工程和蓝绸带人才公寓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建设进展,了解规划设计、建设施工、要素保障、质量安全等情况,看望慰问建设人员,向他们致以新年问候,希望他们发扬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科学组织、科学施工、科学管理,确保质量、确保安全、确保工期,高品质建设好这一世纪工程,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的重托。

当天下午,彭清华在机场保障基地主持召开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设专题会议。副省长杨洪波、成都市市长罗强和省发展改革委、机场建设指挥部负责人作汇报。与会同志进行了讨论。彭清华在讲话中强调,建设天府国际机场事关四川在全国开放大局和经济版图中的战略地位,事关“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实施,事关四川和成都的国际形象,是一项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的战略性工程。全省各有关方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强化一盘棋思想,加强协调联动、资源整合,齐心协力、同向发力,切实做好工程建设和运营管理各项工作,共同把这件大事抓好。

彭清华指出,要进一步明确国家级综合交通枢纽、临空现代物流门户、国际商贸门户、国际旅游门户“一枢纽三门户”功能定位,按照人文机场、绿色机场、智慧机场要求,高水平规划建设机场主体工程和配套工程,加快构建天府国际机场、双流国际机场“两场一体”和临空经济发展新格局。要坚持高标准高水平施工建设,狠抓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解决制约工程建设的重大问题,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力争到2020年基本建成并尽快投入使用。要坚持国际化集群化运营管理,优化“两场一体”运营模式,学习借鉴香港国际机场等先进经验做法,提升运行效率和服务品质,提高现有航线资源利用率,引进更多基地航空公司,加强与民航管理局、民航空管局、海关、检验检疫等部门协作配合,确保天府国际机场一启用就能高效运营。

彭清华指出,要更好发挥天府国际机场对产业和区域发展的带动作用,高起点建设国际空港新城,科学合理划分空间布局,大力发展航空装备、智能装备、电子信息等高附加值现代产业,做大做强航空物流、免税贸易、会展商务等现代服务业,积极培育航空总部、航空金融、跨境电子商务等高端业态,形成以航兴城、以城促航、产城融合的发展格局。要以天府国际机场和国际空港新城为轴心,推动淮州新城、简州新城加快发展,推进成德、成眉、成资同城化发展,促进成都与绵阳、乐山等区域中心城市一体化发展,加强规划对接、互联互通、产业协作、服务共享,建设有机融合、互利共赢的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调研期间,彭清华、尹力还前往成都高新区东区马鞍山规划展览馆,了解成都市“东进”战略总体规划、空港新城及天府奥体城、熊猫之窗等重点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彭清华对成都向东发展的进展和成效予以肯定,要求成都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精筑城、广聚人、强功能、兴产业”的理念,继续扎实抓好东部新城建设各方面工作。要坚持科学规划,树立全球视野和战略眼光,对标世界一流城市,高水平高起点编制完善系列规划。要创新机制,破除行政区划藩篱,协同解决城市建设、项目推进、城市管理、招商引资等方面问题。要稳步实施,立足现有发展基础,遵循城市发展规律,由点到面、循序渐进、量力而行,加快打造引领成都高质量发展的新兴极核。

省领导范锐平、王宁、王铭晖,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张守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