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部署2019年春节、“两会” 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380/2019-03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农业局
发布日期 2019-01-11 主题词 广元市部署2019年春节、“两会” 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
广元市部署2019年春节、“两会” 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
【字号:
打印

(1)强化过程监管。组织开展食用农产品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2019年一季度实现乡镇种植、养殖基地、农资经营单位和定点屠宰场(厂)巡查全覆盖,逗硬落实农药(兽药)安全间隔期(休药期)规定,杜绝非法添加防腐剂、保鲜剂、添加剂或其他违禁物质。

(2)开展检打联动。将2018年各级监测中发现问题的生产主体、投诉举报发现的问题隐患和节日期间热销农产品纳入抽查范围,2019年3月底前,组织8家农检机构完成160批次蔬菜、80批次畜禽、48批次水产品的监督抽查。乡镇按3%比例开展“瘦肉精”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将一查到底。

(3)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节会期间值班制度,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防控机制,加强舆情监测。一旦发生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做到快速反应,及时上报,妥善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