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出实招促进外贸提速快跑>>详情
索 引 号 008453514/2019-03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19-01-11 主题词 出实招促进外贸提速快跑
广元出实招促进外贸提速快跑
【字号:
打印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外向型经济发展,连续出台《促进对外贸易发展奖励政策》、《促进加工贸易创新发展十条措施》、《广元促进外贸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以及《广元市中小微企业出口风险控制及保单融资补偿机制运行方案(试行)》等促进对外贸易发展政策。2018年实现提速快跑,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约5.2亿元,增速排全省第二。

1.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建立中小微企业出口风险控制及保单融资补偿机制,每年在商务发展资金中预算200万元,专项用于担保机构对出口融资担保所发生的最终担保损失给予补偿。企业无需任何抵押、质押,凭有效贸易单证、出口信用保险保单即可向广信融资担保公司、长城华西银行广元分行、人保财险广元分公司提出担保、融资和出口信保服务。保险费率最高不超过0.4%-0.45%;出口融资担保费率不超过2%;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之上最高上浮不超过30%。通过该机制解决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2.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用好国家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和本地对外贸易发展奖励政策,鼓励外贸企业做大做强,敢于“走出去”,多接单、多生产、多出口,及时兑现奖励,增强企业出口信心和动力,助推企业开拓海外市场。2018年全市新增外贸企业16家,有出口实绩企业数量达35家。“广元造”产品远销6大洲45个国家和地区。全年实现出口约3.37亿元,兑现奖励资金300余万元。

3.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建立市级协调服务机制,强化涉外部门联动协作。积极争取设立海关,推进报关报检便利化。引进中外运空运绵阳分公司设立广元办事处,为企业提供报关、报检、国际物流等便利化服务。积极推进出口退税工作,试点“出口退税预审快退”制度,出口退税效率提高了30%,解决了长期困扰企业出口退税的问题,有力促进了外贸经济实现突破性的增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