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警民牵手110 共创平安迎大庆>>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495/2019-03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19-01-11 主题词 警民牵手110 共创平安迎大庆
警民牵手110 共创平安迎大庆
【字号:
打印

集中宣传声势大。1月10日,市区公安机关联合在老城永隆广场开展了集中宣传,通过宣传展板向群众展示了广元公安在打击违法犯罪、保障群众安居乐业等方面的举措及取得的成效;通过悬挂标语横幅、播放flash动画、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现场咨询和互动交流等形式,零距离讲解了如何正确拨打110,如何防“盗抢骗”、电信网络诈骗、公民个人信息泄露,以及恶意骚扰110将承担的法律后果等知识,教育引导群众正确文明使用有限的110资源。媒体宣传范围广。“110宣传日”前期,积极协调广播、电视、报社、网络等新闻单位开展了110常识、典型案例、防范提示等主题宣传,网安支队协调城区200余家网吧为电脑的开机页面设置主题为“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此外还借助“平安广元”微博微信公众号,发布110宣传信息3条,既增强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又展示了公安机关的良好形象。走村入户情意深。派出所主动深入社区,深入辖区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110的主要职能职责,引导相关单位及老百姓正确使用110。同时结合年终岁末维稳工作,引导其在遇经济、拆迁、劳务、欠薪等纠纷时,正确运用法律手段,科学使用公共资源,将有限的警力资源留给最需要的人。请进警营感受真。特巡警及各派出所积极邀请在校学生、社会各界代表走进警营,展示公安装备,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让群众真实感受到了公安机关的辛苦努力,增进了他们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追赃挽损百姓赞。1月8日,利州分局结合“110宣传日”活动,对成功侦破的公安部挂牌督办的“12?16”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中,涉及的全国49名受害人进行集中赃物返还。返还仪式上,通过网络转账的方式发还资金38万余元(其余被骗资金仍在陆续发还中)。同时还对2018年快速止损的被骗资金7笔共计14万余元一并通过现金及转账的方式现场发还给受害人,受到群众的大力称赞。

自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300余人次,出动宣传车辆100余台次,在城区主要街道、乡镇设立宣传站点18处,悬挂宣传条幅、标语21幅,制作110专题宣传板6块,利用LED滚动播放110宣传标语100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0余人次。整个活动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