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市委市政府派出慰问组赴广东东莞看望慰问我市在外务工人员>>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241/2019-07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19-01-14 主题词
市委市政府派出慰问组赴广东东莞看望慰问我市在外务工人员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农民工工作的部署和要求,1月12日,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市政协副主席张家献率慰问组赴广东东莞,代表市委、市政府和王菲书记、自景市长,看望慰问珠三角地区广元籍务工人员,并召开"珠三角地区广元籍农民工慰问座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汪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投资促进局、广东省四川广元商会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及广元籍民工代表共59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会上,张家献副主席向参会农民工代表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简要介绍了家乡广元近年来在经济社会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以及发生的巨大变化,同时向在外务工人员表达了“维权、安全、回家”三个方面的美好希望。一是更加增强权利意识,切实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二是更加注重安全,认真执行安全生产相关规定,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切实保障自身的人身安全和法律安全。三是更加常怀家乡情结,亲人情结,早日回到家乡建设家乡,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奉献力量。市、县区相关部门和驻外工作机构,要切实落实好各级党委政府关心关爱农民工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把在外广元籍农民工当成家人对待,把他们的利益、安全放在首位,并引领他们共同致富。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学对我市近年来返乡创业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做了简要的通报,从帮助农民工转移就业、开展农民工职业培训等方面介绍了我局在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发挥的积极作用,宣讲了促进返乡下乡创业和农民工服务保障相关政策措施。


      多位农民工代表积极发言,他们对家乡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认为家乡的创业环境良好,扶持政策优惠,服务保障到位,表示在外一定努力工作,干出成绩,早日回到家乡,建设家乡,助力家乡经济社会发展。


     张家献副主席还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会的农民工代表发放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