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继续进行分组讨论>>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9-0264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日期 2019-01-17 主题词 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继续进行分组讨论
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继续进行分组讨论
【字号:
打印

1月16日,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举行小组会议继续进行分组讨论,审议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和预算报告。

委员们认为,过去一年,省政协及其常委会方向坚定、稳中求进、注重质量、积极创新、亮点突出、开局良好。常委会工作报告以翔实的数据和事例,展现了省政协一年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政协性质和定位,主动融入全省中心大局,认真履职尽责,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令人倍感振奋和自豪。新的一年,将紧紧围绕中心,强化学习,提升能力,增强本领,努力做到高质量建言、高质量献策、高质量参政议政,以高质量履职服务全省中心工作。

针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提案工作,委员们建议:加大考核力度,强化跟踪督办,改进提案答复方式,努力提升提案办理质效。建立提案办理长期跟踪机制和复办机制,加强对重点提案和社情民意的追踪、关注和落实,避免出现提案提得多、办得快,但回复后持续关注度不够的现象。委员们还就进一步强化政协专委会职能、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工作等提出意见建议。

委员们继续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计划和预算报告。大家认为,在中共四川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政府工作推进有力,过去一年发展成就振奋人心,未来发展前景令人充满信心。围绕推进科技创新与产业升级深度融合、擦亮农业大省金字招牌、加快县域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加强巴蜀文化资源转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等问题,委员们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省领导王铭晖、杨兴平、张雨东、王正荣、赵振铣、陈放参加小组会议。(记者 陈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