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吴桂华副市长深入贫困村调研脱贫攻坚送温暖>>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9-0294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19-01-18 主题词 扶贫慰问
吴桂华副市长深入贫困村调研脱贫攻坚送温暖
【字号:
打印

1月16日,市政府吴桂华副市长深入联系的贫困村朝天区平溪乡毛坝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查看高寒地区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工作,并对生活困难的特殊群众进行送温暖。毛坝村帮扶责任单位市科协主席阎筑、副主席王文明等领导参加调研和慰问。

吴桂华副市长一行首先深入到高龄老人刘映锡家庭、五保户刘兴华家庭、残疾人胡文林家庭、特困户张瑞林家庭等了解家庭生活状况和困难,积极协调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具体困难,现场送上米、面、油生活物品和慰问金。随后,吴桂华副市长一行在村委会集中向全村困难群众送上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慰问物资,并鼓励乡亲们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在乡镇党委政府和村“两委”的带领下,坚定发展信心,鼓足发展干劲,用勤劳和智慧致富脱贫。

最后,吴桂华副市长与市科协、朝天区政府、平溪乡党委政府、毛坝村两委及返乡创业代表等有关人员座谈。听取了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分析查找了村巩固脱贫和户持续六有一超的短板和问题,对2019年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谋划。吴桂华副市长肯定了市科协和区乡村三级干部近年来的工作成绩,毛坝村的基础设施、产业发展、乡风村貌变化显著。吴桂华副市长提出,2019年村巩固脱贫工作要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有效落实、产业发展有新进展、乡村有新环境、群众有新面貌等重点,抢抓乡村振兴机遇,按美丽新农村建设标准,持续用力做好基础设施提升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等工作,积极主动做好新华联旅游综合体项目进驻开发的协调服务工作,同心同力,团结一致,为把毛坝村打造成“蜀道亚高原、东方小瑞士”景区贡献智慧和汗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