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来广慰问考察>>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9-0338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日报
发布日期 2019-01-22 主题词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来广慰问考察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来广慰问考察
【字号:
打印

丛斌来广慰问考察
将九广合作不断引向深入


    1月19-2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来到旺苍县和昭化区慰问考察。
    丛斌来到白水镇敬老院,察看老人们的住宿、饮食条件,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向他们送上慰问金。丛斌说,九三学社中央和广元合作三十多年了,旺苍是九三学社中央的定点扶贫县,新春佳节马上就要到了,我代表九三学社中央来看望大家,祝大家新春愉快。
    在昭化区天垠农业,工人们正在安装调试猕猴桃果酒生产设备。丛斌走进车间,参观生产流程,并询问企业负责人生产原料、市场销售等情况。丛斌说,猕猴桃鲜果品质是生产优质果酒的前提,要注重从源头上保障猕猴桃品质,同时要高度重视猕猴桃病虫害防治,做好基地建设、产品加工、品牌打造三大文章,确保猕猴桃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考察中,丛斌指出,“九广合作”作为“九地合作”的典范,32年来,充分发挥“人才库”和“智囊团”优势,从协调大量资源支持广元到推荐重大项目落户广元,从科技、智力支持到人才培训、捐赠捐助,举九三学社全社之力,倾力支持广元、帮助广元,促进了广元经济社会不断发展进步。在新时代要不忘合作初心,将九广合作继续引向深入,聚焦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探索农村集体经济发展长效机制,精心谋划并组织优势力量,为广元脱贫攻坚及全面建成小康作出九三学社应有的贡献。
    在旺苍县召开的九三学社中央挂职干部见面会上,丛斌希望挂职干部一定要沉下心,尽快融入新的工作环境,认真干事谋事,助力旺苍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丛斌还前往旺苍博骏公学、东河现代农业园区对旺苍教育事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实施情况进行了考察调研。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沈光明,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秘书长丁武,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郑蓉,市委常委、副市长甄文涛,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主委赖翠兰陪同。

    (记者 盛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