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2018年省内流转增减挂钩节余指标全国第一>>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9-0356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日期 2019-01-22 主题词 2018年省内流转增减挂钩节余指标全国第一
2018年省内流转增减挂钩节余指标全国第一
【字号:
打印

近日,记者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2018年,四川省内签约流转增减挂钩节余指标超过8万亩,总额240.45亿元,流转量、筹资总额均居全国第一。

在指标分配方面,我省优先向贫困地区倾斜,满足当地脱贫攻坚及易地扶贫搬迁需要,2018年直接向贫困地区下达指标16.1万亩,约占全省总量的80%。同时,我省还建立贫困地区增减挂钩节余指标预支使用制度。目前,南部县、蓬安县等地已上报预支使用节余指标方案,共预支节余指标380亩,可筹集扶贫开发资金1.14亿元。

为充分保障贫困地区群众权益,综合考虑节余指标产生的平均成本、资源保护补偿和管护费用等因素,我省确定贫困地区节余指标省域内流转指导价格为每亩不低于30万元。

截至2018年底,全省贫困县共安排增减挂钩项目1200多个,预计可将40万余亩低效闲置的农村宅基地复垦为耕地,产生的建设用地指标优先满足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共计安排约10万余亩指标建设巴山新居、藏区新居、彝家新寨等各类新村6000多个,项目完成后可让100多万贫困地区农民群众搬进新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