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开展“迎新春慰问在京广元籍农民工活动”>>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241/2019-013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19-01-23 主题词
广元市开展“迎新春慰问在京广元籍农民工活动”
【字号:
打印

“月是故乡明,人是故乡亲。”

1月20日,按照广元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副市长、昭化区委书记陈正永带领市人社局、总工会及昭化区、利州区相关单位人员赴北京开展“2019年广元市迎新春慰问在京广元籍农民工活动”,传递家乡党委政府的关心重视、家乡人民的亲情牵挂,话乡音、述乡情、叙家常、迎佳节。 

在广元市迎新春慰问在京农民工座谈会上,陈正永介绍了近年来广元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成绩,并听取在京广元籍农民工对家乡建设和发展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市委、市政府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践行新发展理念,专注发展战略定力,坚定不移实施“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广元的发展越来越好,基础条件越好越好,创业环境越来越好。他表示,广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民工工作,始终关注、时刻牵挂农民工冷暖安危,在帮扶困难农民工、维护农民工权益、支持农民工就业创业、推动农民工平等享受城镇基本公共服务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为广大农民工返乡创业提供了良好环境,真诚欢迎大家回乡创业,共谋发展。

会上,市人社局党组成员、产业工会主席李涛以“同心圆梦”作横批,即兴撰写吟颂对联“乡村振兴,求贤若渴,皆放大招;返乡创业,群雄逐鹿,各领风骚”,表达市委、市政府对在京广元籍农民工返乡创业、振兴乡村的期盼,并就《广元市促进返乡下乡创业二十二条措施实施意见》中与农民工直接相关的“强化创业责任主体、鼓励创办农业主体、突出基本要素保障、优化金融信贷服务、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加强精准创业服务、着力创业人才支撑、努力营造社会氛围”八个方面的优惠政策作了宣传解读。市总工会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中华宣讲了《广元市关于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政策》。昭化区驻京津冀农民工工作站站长夏国锦汇报了2018年工作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安排。与会农民工代表积极发言,对家乡党委、政府领导专程赴京看望慰问表示感谢,表达了返乡创业、共建家乡的强烈愿望,并为家乡发展献计献策。  


活动期间,举行了“广元市迎新春慰问在京农民工文艺晚会”。陈正永一行深入一线实地慰问,详细了解农民工工作及生活现状、存在的问题和亟待解决的困难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