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四川省2019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就业扶贫”大型招聘会在广元市举行>>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241/2019-016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19-01-29 主题词 四川省2019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就业扶贫”大型招聘会在广元市举行
四川省2019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就业扶贫”大型招聘会在广元市举行
【字号:
打印

1月28日,四川省2019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就业扶贫”大型招聘会在广元城区利州广场举行。省就业服务管理局副局长李健出席活动并宣布招聘会开始,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副行长杜世清,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王明贵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蒲国春,中国银行广元分行行长杨素军出席活动,利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超主持活动。

本次招聘会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的重要部署,拓宽农民工就业渠道,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实现高质量就业,由省人社厅、市人民政府、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主办,省就业服务管理局、市人社局、市残联、利州区人民政府、中国银行广元分行承办。

据统计,本次招聘会有来自成都、西安及浙江等市外企业和广元经开区、利州区等本地企业200家,提供就业岗位1.2万个。入场应聘人员6000余人,其中返乡农民工3000余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650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847人,其中返乡农民工821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92人。招聘现场还为300余名求职者提供求职指导、政策咨询、培训登记和维权服务,发放宣传资料4500余份。

按照“春风行动”活动方案,1月28日-2月1日,广元市将组织10万个就业岗位,市、县区联动,在全市开展2019年“春风行动”招聘周活动。县区依托重点乡镇划片分区,利用春节前赶场高峰期举办招聘会,采取用人单位直招、中介机构代招或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帮招等多种方式进行。

据初步统计,28日当天,在6个县区(利州区除外)同步举行的“春风行动”专场招聘活动中,共组织招聘企业293家,提供就业岗位1.9万个,入场应聘群众9700余名,现场求职登记并达成就业意向2819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155人。

近年来,广元市委、市政府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就业的各项决策部署,精准实施就业扶贫,扎实开展东西部劳务协作扶贫,聚力重点群体就业援助和保障企业用工,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帮助城乡劳动者实现更多更快更好就业。2018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3.98万人、转移就业96.29万人。2019年,广元市将继续把稳就业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大力实施就业促进民生工程,更加精准地推动就业扶贫和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更大规模地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持续关注重点群体就业援助,推动全市就业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为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