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对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77号建议答复的函>>详情
索 引 号 008453602/2019-015 公文种类 发布机构 市规划建设和住房局
发布日期 2019-01-30 主题词 人大 建议
广元市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对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77号建议答复的函
【字号:
打印


 

谭林德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主城区环保智慧交通设施的建议》(第77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充分依托国家和市政府支持新能源汽车建设发展的政策机遇,通过招商引资引进社会资本投资新能源汽车,逐步替代传统规划交通工具。为解决该问题,一是为加快推动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壮大汽车产业规模,形成较为完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条,促进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广元市出台了《广元市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八条措施》,措施中明确了新能源汽车推广使用,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新能源汽车企业扶持等一系列政策。二是由广元市城建投资有限公司作为政府平台公司,正与西南交大管理学院积极对接,拟通过招商引资引进社会资本投资新能源电动车租赁业务及配套设施建设。三是建成了中心城区9号公交线路、西成客专剑门关站—剑门关景区(南门)、西成客专剑门关站—剑阁县普安镇客运站3条纯电动快充公交示范线,并在首末站先行先试建设充电站,通过该线带动和推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新能源汽车在广元全面落实。

二、关于积极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结合“互联网+”,引导社会资本建设充电设施设备,特别是在高铁站点布局充电设施、适度投放新能源汽车,对发展智慧旅游、完善游客接驳体系建设。一是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我市已启动《广元市中心城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规划将于今年底完成并报市政府审批,依据规划建设目标任务,我市将逐步实施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并重点针对高铁站点、主城区车位紧张地段、大中型医院、商业中心布局充电设施。二是我市已修改了《广元市规划技术管理规定》中新建停车场同时设计、建设充电设施指标,在建和待建的配建停车位20%,公共停车位30%要建设充电设施(当前需求不旺,可先建少量充电设施,其余做预留处理)。三是新建、改扩建加油站、加气站,同时建设充电设施。

三、关于通过税收、土地等优惠政策鼓励民间资本投资建设现代化、立体化的停车场,特别是在主城区车位紧张地段、大中型医院、商业中心建设新型智能立体停车场。为统筹解决停车难问题,一是广元市中心城区新建建设用地内按《广元市规划技术管理规定》配置建设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场。二是我市编制了《广元市中心城区公共停车场规划》,该规划需要在建设项目配建停车位之外,重点解决结构性停车位不足问题,选点90余个公共停车场,约2.1万个停车位。三是按照规划已经建成国大西侧、启明星南侧地下停车场,双羽凤凰成西侧地面生态停车场,正在建设古堰路地下停车场。四是按先易后难推进思路,采用特许经营权模式引进社会资本建设停车场,在在东坝、嘉陵、南河、城北等停车需求旺盛区域选择了一批停车场点位,方案已报市规委会审议通过。

再次感谢您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联系人:佘海园;联系电话:181136957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