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对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11号建议答复的函>>详情
索 引 号 008453602/2019-017 公文种类 发布机构 市规划建设和住房局
发布日期 2019-01-30 主题词 人大 建议
广元市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对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11号建议答复的函
【字号:
打印

赵合兴同志: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城镇居民危旧房改造的建议》(第111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范围情况。经核实,您在提案中提及的的利州区工农镇瓷窑铺社区场镇、陶瓷厂旧宿舍、千佛崖三组、四组属于工农组团棚户区改造项目范围内,该棚户区用地位于广元市工农镇及工农镇北侧山坡上,改造范围面积约3200亩。

(二)项目拆迁情况。项目计划征拆个户808户(其中:城房503户,农房305户、1438人),企事业单位9家,拆迁面积约13.25万平方米(其中:国有土地上房屋3.7万平方米,集体土地上房屋8.63万平方米,企事业单位房屋0.89万平方米)。截至目前,项目累计完成征收房屋个户455户,拆迁企业14户,累计拆迁房屋总面积99657.25平方米,完成征地面积109.2万平方米,回迁安置群众380户。

(三)项目建设完成情况。截至目前,北区已建成可用作安置的房屋146264.48平方米,其中64631.77平方米房屋已用作安置房;已完成市政设施项目10个,完成投资16367.46万元(未经审计);含瓷莲路,完成市政项目11个,完成投资22167.46万元(未经审计)。

二、下一步工作安排

近几年来,受政策影响,融资渠道单一,项目资金运行困难,推进确实较为缓慢,目前工农棚户区正在向政策性银行申请专项贷款用于项目建设。同时,海和洋公司正在与恒大房地产集团洽谈合作事宜,合作协议达成后将有效解决资金难题。工农棚户区改造项目已将利州区工农镇瓷窑铺社区场镇、陶瓷厂旧宿舍已纳入今年的征收目标任务。我局将督促项目业主和市拆迁办,优先考虑千佛崖三组、四组的征收工作。

感谢您对棚户区改造项目推进和城镇居民危旧房改造建设的关注。

  

(联系人:杨平;联系电话:1811369518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