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对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第331号提案答复的函>>详情
索 引 号 008453602/2019-029 公文种类 发布机构 市规划建设和住房局
发布日期 2019-01-30 主题词 政协 提案
广元市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对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第331号提案答复的函
【字号:
打印

王进、伏子光、董霞、刘爱、马迪克、马丽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南河“金岸铭邸”小区地下室冒水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提案》(第331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金岸名邸小区一期、二期分别于200812月和201111月竣工并交付业主;上石盘电航枢纽工程于201612月正式蓄水,正常蓄水位472.5米,库区回水起于袁家坝上石盘大坝前,嘉陵江干流止于千佛崖,南河止于老鹰嘴大桥,由于蓄水后河面水位上升,超过小区地下车库的水平面,形成河水倒灌。 2017年4月份以来,地下室漏水很严重,每天三台水泵进行抽水,排水每天达60立方米左右,通过利州区政府协调上石盘电航枢纽工程蓄水水位下降,使该小区地下室漏水量明显减少。根据设计单位设计人员初步判断,河水倒灌的主要原因是由于上石盘电航枢纽工程蓄水后,河水水位上升造成的。

2017年11月21日由利州区人民政府牵头,组织市、区住建局、市水务局、广元市芙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广元081建筑勘察设计院、广元鑫森监理有限公司、南河办事处、金岸名邸小区业委会主任、广元市安心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等参加的漏水处置协调会,会后房地产开发企业对漏水进行了临时处理,通过降水位后漏水现象得到控制。今年711日嘉陵江洪水最高水位达到476米,通过现场察看,漏水现象有所缓解。

利州区人民政府正积极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处理此事,我局将积极做好配合协调工作。

谢谢你们所提的宝贵意见。

   

(联系人:寇永红;联系电话:1811369532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