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对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第350号提案答复的函>>详情
索 引 号 008453602/2019-033 公文种类 发布机构 市规划建设和住房局
发布日期 2019-01-30 主题词 政协 提案
广元市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对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第350号提案答复的函
【字号:
打印

唐骏、袁梅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尽快启用市主城区至昭化城区快速通道路灯的建议》(第350号提案)收悉,现回复如下。

我市主城区至昭化区快速通道及附属照明设施由利州区利元国有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其中,碧桂园至龙洞碥路段照明设施由利元国有投资有限公司负责日常维护管理。因市民反映该路段照明配套设施明显滞后,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根据市委、市政府有关指示要求和市民夜间安全出行需求,今年以来,我局及时与利州区相关主管部门联系,经多次协商,正在办理碧桂园至龙洞碥路段照明设施移交事宜,并经现场勘察照明设施运行情况,制定了整改方案。目前,该路段照明设施正在整改完善,已能满足基本亮灯需求。

一、关于“全程启用该路段路灯的,间隔路灯方式打开”的建议

为达到节能减排的要求,我市大部分道路照明已实行分时段间隔启闭方式,此路段正式整改完善后可采取间隔开启方式。

二、关于“针对季节特点,合理、科学设置路灯管理模式”的建议

我市城区道路照明设施使用“城市照明自动化监控管理系统”,照明开启时间以我市实际日出日落的时间作为基本条件,并通过管理系统设置有效的开关灯时段,在此时段内根据光照度(光控)的具体情况自动执行相应的开关灯命令;若该时段结束时光控仍未起作用,监控终端自动按时控方式开关灯。光控时段值和光照度值均可通过管理系统在线修改,既节省了大量电力,又产生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如利州东路、西滨道采用光控的方式开启全夜灯;当夜间车流量、人流量减少时,时控自动关闭半夜灯)。当前,城区照明设施全夜灯亮灯时间设定为1940分至次日620分(每天具体亮灯时间启闭由光控控制),半夜灯设定为1940分至22点。

三、关于“建立综合管理协调机制,科学使用好路灯”的建议

我局已牵头建立道路照明设施协调管理机制,涉及规划、交通、交警、照明管理等多个部门,根据车流量和人流量合理布置和适时开启照明设施,保障市民夜间出行。

四、关于“科学推广使用太阳能路灯管理系统,促进低碳社会效益具体化”的建议

太阳能路灯是新能源产品,具有节能和环保的特点,但采购和维护要求较高,目前暂不适用于城区大面积推广。

感谢你们对城市照明工作的关心和提出的宝贵建议。



(联系人:马明武;联系电话:139801500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