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对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第353号提案答复的函>>详情
索 引 号 008453602/2019-034 公文种类 发布机构 市规划建设和住房局
发布日期 2019-01-30 主题词 政协 提案
广元市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对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第353号提案答复的函
【字号:
打印

罗缤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利州西路建设和管理的建议》(第353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利州西路棚户区位于广元市中心城区下西片区,项目改造范围:东至K352道口,西至回龙河南岸,南至下西火车站,北至惠家沟,总面积约2600亩。利州西路延伸段道路改造工程长2.44公里、宽28米。该棚改项目改造范围内有各类建构筑物总建筑面积约74万㎡(绝大部分需拆除),涉及住户3000余户,企事业单位75家,人口约1万人。

利州西路棚改工作于2013年启动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优先启动了市政道路和安置房建设。利州西路是棚户区的主要市政道路,全长4.7公里,设计宽度28米,由于道路改造工程涉及大量房屋拆迁和管线迁改,且道路5处与铁路交叉,下穿工程必须确保火车运行的绝对安全,只能断道封闭施工,再加工道路改造半幅通行和路面年久失修破损严重等原因,造成下西片区居民出行不便。

5月18日,国成公司已召集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进行了专题研究,采取了用混凝土修补破损路面、用级配碎石填筑通行路面,并安排专人清扫路面和专用洒水车不间断洒水,控制扬尘等措施,道路通行能力得到提升,“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现象得到有效控制。

近期,市国成公司调整了相应施工计划,加快了各节点工程的施工,352道口下穿桥已开通,并将尽快开通至四医院的半幅路面,确保两个医院业务的正常开展。


  

(联系人:杨平;联系电话:1811369518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