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交警9个春运安保督导组上路跟踪问效>>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9-0597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19-02-02 主题词 广元交警9个春运安保督导组上路跟踪问效
广元交警9个春运安保督导组上路跟踪问效
【字号:
打印

本网讯(柯林)为实现保安全、保畅通、保稳定、保民生、保形象和确保春运安全通行效能提升、执法服务效果提升、群众出行满意度提升“五保三提升”2019年春运工作目标,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近期结合“百日安全冬攻”行动及时推行了各级领导“跟踪问效制”,分别由支队组成9个督导组,从1月31日起至春运结束,每周不少于2次地深入基层大队督促“百日安全冬攻”行动和春运各项安保措施落地见效。
    跟踪问效交通安全宣传。抓好“百日安全冬攻”行动和春运安保工作,交通安全宣传是前提,督导组每次深入基层大队,首先就是检查该大队的春运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情况,看交通安全宣传横幅是否悬挂、交通安全宣传公告是否张贴、交通安全警示光碟是否播放、交通安全法规咨询是否举行以及”两公布一提示”的发布情况等等,要求各基层大队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大造宣传氛围,运用各种舆论和宣传媒体进行广泛宣传,使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了解交警部门正在开展的春运安保工作;对工作开展不理想、行动迟缓的大队,督导组要及时地予以指出,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并对该大队事后整改情况进行跟踪问效。
    跟踪问效交通隐患排查。抓好“百日安全冬攻”行动和春运安保工作,安全隐患排查是关键,督导组在日常工作中,把全市春运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作为关键环节,要求各基层大队按照“哪里有隐患就要到哪里排查整治”的原则,对本辖区的事故多发和危险路段进行全面的排查,对排查出的交通安全隐患,能马上整治的立即进行整治,对短时间内能整治到位的加紧时间整治,对一时整治不了属于长期整治范围的交通安全隐患,由属地大队形成整改建议上报当地党委、政府,形成由政府牵头、各职能部门配合、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整治机制,群策群力地逐步加以解决。
    跟踪问效交通违法整治。抓好“百日安全冬攻”行动和春运安保工作,违法整治是重点,该支队把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作为工作的重点,要求各大队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将所有的警力、所有的车辆、所有的设备投放路面,采取定点查缉与巡逻管控相结合的方法,对无证驾驶、无牌行驶、酒后驾驶、报废车上路行驶、三轮车非法载客、两轮摩托车超坐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整治,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在工作中,督导组与基层大队领导一起上路,督促和检查中队春运安保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各中队的整治台账进行认真检查,看每起交通违法的处理是否按程序、看每起交通违法的处罚是否按标准、看每位交通违法当事人在处罚时是否受到教育,特别是对辖区内非法载客较多的县区,督导组采取跟踪问效的形式,每周数次明查暗访整治情况,促进整治活动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