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奋进新时代 共圆体育梦” ——2019年广元市体育局新春联欢会在澳体中心隆重举行>>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428/2019-08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体育局
发布日期 2019-02-03 主题词 迎新春
“奋进新时代 共圆体育梦” ——2019年广元市体育局新春联欢会在澳体中心隆重举行
【字号:
打印


“旺狗报喜辞旧岁,金猪纳福迎春来”。2月1日下午,以“奋进新时代 共圆体育梦”为主题的2019年广元市体育局新春联欢会在市澳体中心体育馆隆重举行。市体育局、市业余体校、市澳体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大蜀道体育产业公司职工代表,退休老干部及驻村干部家属欢聚一堂,共贺新春。

在热烈的掌声中,局党组书记罗全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春致辞。他代表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向全市广大运动员、教练员、社会体育指导员和体育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向所有关心体育事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为广元体育事业发展付出智慧与汗水的体育系统退休干部职工、体育爱好者和广大人民群众送上节日的祝福。

辞旧岁,凤舞腾蛟办省运,女皇故里霞光永耀;迎新春,擎旗筑梦聚英华,康养广元美誉长传。罗全生指出,2018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上下立足高点定位,全力争创一流,突出“绿色省运、康养广元”主题,圆满完成了承办省运会的各项任务,竞技项目参赛获得38金48银33.5铜,金牌数奖牌数均全省第二;出色完成了8个群众项目的承办与全部项目的参赛工作,获得了6金4银4铜的好成绩,实现了“办赛精彩、参赛出彩”目标。省运会的成功举办,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国家体育总局、省体育局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广泛赞誉。2018年,广元体育系统其他各项工作也取得了丰硕成果,市体育局机关党建工作得到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表扬和肯定,并在全市组织工作会上作了书面交流发言;圆满完成了232个年度脱贫村综合文化服务站点体育设施设备建设和驻村帮扶年度任务,脱贫攻坚工作迈上新台阶;市业余体校成功创建为四川省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4名运动员在全国单项比赛获得冠军,2名田径运动员在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上名列前茅;编制完成《后省运时代广元体育工作总体构想》《广元体育旅游融合发展3年行动计划》;大力推进曾家山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建设,申报了一批国家、省体育产业示范单位、体旅融合精品项目、体育产业示范基地;体彩销售突破2.4亿元大关,同比增长267%;深入实施全民健身战略,高标准承办了全省群众体育先进表彰现场会,精心参与筹办了四川优秀体育文化展览展演活动,群众参与体育健身锻炼的激情更加高涨,“奔跑”已成为广元人奋进新时代、筑梦大蜀道的形象展示!

站在新起点,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罗全生表示,2019年全市体育系统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与市委七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和四川体育发展“123456”战略部署,大力实施“文体旅融合发展行动”“全民健身普惠行动”“拔尖人才培养行动”“服务能力提升行动”,促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同发展,通过3至5年的奋斗,把广元建设成中国西部最优户外健身休闲、运动康养目的地和运动休闲名城,为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和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积极贡献体育力量!

联欢会在《团结就是力量》的大合唱中拉开帷幕,刘素英局长携有关干部职工、教练员代表主持联欢会。有歌伴舞《篱笆墙的影子》,独唱《江山无限》,武术表演《赵堡太极拳(套路、推手)》《女子太极拳(半壶纱)》,歌剧小品《新梁山伯与祝英台》,诗朗诵《沁园春·雪》,双语诗朗诵《她走在美的光影里》,小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合唱《歌唱祖国》……形式多样、亮点纷呈,大家通过歌曲、舞蹈、朗诵、太极拳等艺术形式,讴歌了我市体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唱响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的主旋律,坚定了实施“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的信心和决心,为广元体育加快发展进一步凝聚了力量。

联欢会前,局领导班子还与退休干部职工代表、驻村第一书记及其家属进行了座谈会;会上,他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活动还穿插了有奖猜谜和时事政治、体育常识、脱贫攻坚知识抢答环节,全场热烈喜庆、掌声不断,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