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节后第一天: 广元人社综合服务大厅业务经办井然有序>>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241/2019-022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19-02-11 主题词
节后第一天: 广元人社综合服务大厅业务经办井然有序
【字号:
打印

“新年好,请您到1号窗口排队等候办理社保卡挂失业务!”

2月11日上午9时,随着广元市政务服务中心大门开启,市人社局业务引导员张亮点将001的号票递给办理社保卡挂失业务的李大妈手中的那一刻,各窗口工作人员早已做好各项工作,等候在窗口……值班长、引导员、工作人员、安保员,各司其职,从第一笔业务开始,总是那么井井有条。

“我到了3号,他们让我到7号,现在你们又让我到1号,到底我要到几号?”一位老奶奶一边走着,嘴里一边嘟囔着。大厅负责人王全政走上前去问了问究竟,才知道这位81岁的吕奶奶原来是105厂的退休职工,她要办理她的社保卡激活业务,但她给窗口工作人员说女儿已是105厂的退休职工,现在去了成都,她要给女儿办理异地就医手续,到了7号窗口又说要激活自己的社保卡,加之她本身耳朵听力较弱,将1号听成了7号,之所以才有之前的一幕。王全政带着吕奶奶到1号窗口办理了她的社保卡激活业务,给她递上医疗保险异地就医办事指南,清楚的介绍了突发疾病和异地就医的办理流程,还在指南上勾画了业务咨询电话,这时的吕奶奶口中不停说着“谢谢”,满意的走出了人社大厅。

不是排了号吗,咋21号窗口又有5、6个人挤在一起呢?原来,一位贵州籍的80岁老大爷来四川女儿家过春节,上班后的第一天,一家人陪着老人来到人社综合服务大厅进行异地认证,窗口工作人员王川一边向大家问候,一边办理业务,很快就办理完毕。老人一家离开时向工作人员说你们办事太快了,态度又那么好,谢谢你们!

直到下午5点,市人社综合服务大厅办理行政审批事项1项;办理新增就业登记18人;为45名新增参保人员办理社会保险参保手续,为83多名群众办理社保缴费扣费业务;为9名参保人员办养老保险理转移手续;为5人开具异地就医证明,接收异地就医材料申请63件,审核异地就医材料66件;办理社保卡业务130余人次;接受业务咨询350多人次。

2019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着力创建优质服务窗口,深化“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开展“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迅速在全市人社系统掀起“强党建、钻政策、学业务、优服务”岗位练兵热潮,全面提升窗口单位经办队伍业务能力和整体素质,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效能,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