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市财政局五个步骤积极做好拖欠民营企业账款清偿整改工作>>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364/2019-033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19-02-12 主题词 民营企业 账款 清偿
市财政局五个步骤积极做好拖欠民营企业账款清偿整改工作
【字号:
打印

为贯彻落实好邹市长对清理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工作的批示精神,顺利推动清偿工作,根据市审计局专项审计调查情况,市财政局及时提请市政府召开了清理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工作专题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督促做好清欠整改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工作落实。要求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自觉看齐,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二是对标问题,落实清欠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监管谁负责”的要求,由各县区、市级有关部门抓好整改清偿工作。 

三是严格审核,防止新增拖欠。增强规划性和预算约束性,依法合规落实资金和偿还责任,严防新增债务。

四是完善制度,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研究完善相关制度,构建长效机制,积极推动出台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防止政府部门和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款项的相关制度。

五是积极清欠,多方筹集资金。认真落实支持产业发展政策措施,增加地方政府自身偿债能力。多方落实还款资金来源,加大向上争取支持与倾斜,积极做好清欠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