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我市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基本实现全覆盖>>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268/2019-07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19-02-12 主题词 我市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基本实现全覆盖
我市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基本实现全覆盖
【字号:
打印

经过科学谋划、积极组织实施,到去年底,我市基本实现市、县、乡三级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全覆盖,420个村(社区)建成了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

去年以来,为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更好地为全市人民群众提供便民利民、精准普惠、及时有效的公共法律服务,我市在全省率先出台《关于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并结合市情明确了建成420个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的任务,以让人民群众就近获取“面对面”的公共法律服务更加方便快捷。

420个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中,我市整合完善实体、热线、网络“三大平台”功能,通过在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公共法律服务站安装智能显示设备,大力推介展示“12348四川法网”“12348”法律服务热线,手把手教办事群众运用网络和热线平台。此外,在全市2736个村(社区)全部聘请了法律顾问,法律顾问建立覆盖辖区司法助理员、村两委干部、户主等人群的微信群,通过微信群为村(居)民提供远程公共法律服务。

2018年,全市各级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办结法律援助案件1642件,调解各类纠纷12972件,解答法律咨询26223件,办理公证4773件,引导其他法律服务651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