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绿色通道”保障重大项目交易 天府国际机场国航基地工程顺利开标 >>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9-0737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日期 2019-02-14 主题词 “绿色通道”保障重大项目交易 天府国际机场国航基地工程顺利开标
“绿色通道”保障重大项目交易 天府国际机场国航基地工程顺利开标
【字号:
打印

工人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航站楼进行钢结构施工

2月12日早上9点,四川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开标室内紧张繁忙,随着工作人员大声公开宣读投标人报价、工期、质量等相关信息。作为进入猪年后我省开出的“第一标”,该项目可谓是格外引人瞩目。据了解,这是投资规模达3.5亿元的天府国际机场国航基地工程,包含维修机库、机务综合楼、危险品库、特种车库等建筑设施。作为我省的重大项目,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特地开辟“绿色通道”,为项目提供“一对一”的服务,保障开评标顺利进行。

“第一标”价值3.5亿元

2月12日早上8时许,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内,几家投标单位的代理人便早早地来到开标室外等候,须臾之后天府国际机场国航基地工程在这里开标,最终确定投标人。在正式开标前,工作人员一一审核了相关人员的信息,在宣布完会场纪律后,开标正式举行。

此次开标的项目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国航基地工程(机务维修一期)施工总承包,投资金额达3.5亿元,一期项目总建筑面积41980平方米,包括了维修机库大厅及附楼建筑、机务综合楼建筑、危险品、特种车库、动力中心建筑等工程。记者了解到,经过前期的线下邀请和资格预审,此项目共有7家投标人参与。现场开标环节,7家投标人分别将响应文件录入到电子评标系统中,随后由相关专家依据综合评标法,进行电子评标打分。将涉及投标人各种资格资质、技术以及服务的条款,都折算成一定的分数值,取分数值最高者为此项目的中标人。

“绿色通道”保障项目顺利进行

“作为进入猪年后我省开出的第一标,又恰逢天府国际机场这一重大项目,其重要程度不言而喻。”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确保国有投资项目招投标更快捷,特地开辟了重大项目交易“绿色通道”,推动项目依法阳光高效交易。在春节之前,就对开评标场地进行了明确,对电子开评标的设施设备进行了检验。开标进行时,安排工作人员全程跟进,为项目提供招标业务指导和“一对一”服务。特别是为进一步降低项目交易废标率,该中心提前参与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沟通,并根据相关现行法律法规,进一步细化、固化废标条件,有效约束专家自由裁量权,防止专家选择性废标。

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天府国际机场进入到快速建设阶段,其相关项目的开评标也将逐渐进行,为了保障项目落地,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将开辟重大项目交易“绿色通道”,加快项目开工的步伐。(记者 刘文藻/文 何海洋/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