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9-0742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19-02-15 主题词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
【字号:
打印

邹自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
坚持四级联建 “三园”联动  推动现代农业园区建设

    2月14日,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

    会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筑牢底线思维和安全意识,系统分析潜在风险安全隐患,修改完善工作方案,着力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保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前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准确领会把握精神要求,聚焦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要认真研读《意见》,从中挖掘信息,强化项目策划包装储备,积极向上汇报对接,努力争取一批我市发展亟需的大项目。要抓好脱贫攻坚“春季攻势”、春耕生产、非洲猪瘟防控等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实施方案(送审稿)》。我市将坚持四级联建、“三园”联动,推动建成一批产业特色鲜明、加工水平较高、产业链条完善、品牌影响力大、辐射带动有力的现代农业园区。

    会议审议通过了《创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先进县区先进乡镇示范村实施办法(送审稿)》。根据乡村振兴工作要求,县、乡、村分别制定考评标准,对先进县区、乡镇、示范村,从项目资金安排、用地指标等方面给予激励。

    会议审议通过了《高质量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实施方案(送审稿)》。到2021年,我市将基本形成农业特色产业为主导,一二三产业紧密相连、交叉融合、协同发展的乡村产业体系。

    会议审议通过了《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办法(试行)》。我市将大力提升教师队伍专业素质能力,到2023年,培养造就5000名骨干教师、500名广元名师、50名教育家型教师。

    会议听取了关于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指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既关系到脱贫攻坚任务的顺利完成,又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相连。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既定计划的组织实施、发现问题的督查整改。市财政局、以工代赈办要加强化解债务工作指导。

    会议传达了全省农村土坯房改造现场会精神,要求要把农村土坯房改造和脱贫攻坚、农村环境综合治理有机结合起来,修订完善工作方案,扎实推进规划实施。要进一步优化农房布局,实现相对集中居住。改造土坯房不是单纯消灭土坯房,要特别注重保护有价值的土坯房,保留川北民居特色。

    会议审议通过了《促进产教融合实施方案(送审稿)》,到2025年,建成新型产教融合示范园区3-5个,重点建设10个校内实训基地、20个校外实训基地。

    会议审议通过了《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送审稿)》《商品房预售资金管理办法(送审稿)》,明确商品房开发企业预售商品房必须一房一价,办理预售许可的时限将缩短为7个工作日;商品房开发企业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后,监管部门先对预售项目的所有商品房进行网签限制,企业提出解除申请,经监管部门核实购房资金确进入监管账户后,才能网签合同。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的通知(送审稿)》《政策性森林保险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要求,各县区和相关部门要加大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推进力度,择优确定承保机构,合理设置保险品种,规范保险标的面积,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我市将通过政府引导,切实提高政策性森林保险参保率,逐步建立市场化的林业生产风险保障体系,全力保障森林安全和生态安全。

    会议审议通过了《水利脱贫攻坚和基础设施补短板实施方案(送审稿)》。到2020年,我市将实现农村贫困人口安全饮水达标率100%,实现新增、恢复和改善灌溉面积9万亩,开展河道综合治理20公里。

    (记者 兰宜谦 周小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